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少先队员听红色故事 致敬志愿军老战士

2020年10月23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宣传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10月21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纪念活动,街道纪工委书记钱东方、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杨昭义带领辖区少先队员们来到84岁抗美援朝老兵张泰山家中,听老人讲述作战中的亲身经历。

张泰山1936年出生在巩县(现巩义市),15岁从军。经过岁月的磨练,战火的洗礼,通过顽强的意志以及坚持不懈的学习,他从战士成为班长,并一路成为师司令部参谋,最终做到了师司令部副参谋长的职务。


当天,少先队员代表为张泰山老人敬献鲜花、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崇高的队礼,表达对老人的敬意。随后少先队员代表为老人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勋章。

戴上这枚闪亮的纪念章,张泰山老人激动不已,他用颤抖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军营生活和在朝鲜战争中的经历。老人对在场的少先队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报效祖国!”


听了张爷爷的红色故事后,少先队员们都为他们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鼓舞。少先队员代表睢蕙慈感慨道:“听了张爷爷的故事,我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少先队员,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据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纪念活动的开展,不仅继承和发扬了志愿军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在少先队员们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火种,也在群众中营造了崇尚英雄、弘扬革命精神的良好氛围。(黄路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