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即将开赛

2020年10月23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美丽郑州·炫舞世界”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河南省体育馆正式开赛。10月22日,记者从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大赛期间还有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七届年会、HIPHOP文化产业博览会、第五届街舞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精彩活动。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CHUC全国街舞联盟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金水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支持。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介绍,为统筹抓好赛事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赛事采取线上选拔和线下竞赛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举办,控制现场参赛人员及观众人数。

本届大赛在国内设立了11个分赛区,分别为广东、陕西、浙江、贵州、河南、吉林、北京、云南、山东、安徽、江西。截至10月18日,11个分赛区比赛均已圆满收官,共计参赛人数约3千人次,观众约1万人次,媒体传播影响力达20万人次,分赛区产生的各单项冠军直接晋级郑州总决赛。夏锐称,总决赛期间不接受现场报名和海选,预计参赛人数1500人,总决赛将进行现场直播。

据悉,在裁判邀请方面,为了保证大赛的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同时兼备观赏性,组委会邀请了国内顶级主流舞者、部分在国内的外籍舞者担当赛事裁判,保证赛事的国际性以及在线上的传播力度。

近年来,街舞热潮席卷全国,该项目对于广大群众来说已不再陌生。而一年一度的郑州都会因为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而受到世界的瞩目。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告诉记者,大赛自举办以来,因其健康向上、体现正能量的魅力引得广大群众的喜爱,参赛人数由2013年的2000多人增加到2019年的4万多人,观众达到30万人次,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先后在国内外30多个城市开设分赛区,成为街舞行业赛事品牌的翘楚,是唯一官方政府主办,中国第一,亚洲最大的国际街舞赛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