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莲花池小学开展“爱在重阳”尊老敬老活动

2020年10月23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桂花飘香的季节,重阳佳节如期而至。为了增强孩子们尊老、敬老、爱老的思想意识,10月22日,中牟县刁家乡莲花池小学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以“爱在重阳”为主题的感恩系列活动。

学校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了主题班会、设计一期手抄报、每人做一件爱亲敬老的事。整个学校氛围浓厚,学生对重阳节认识深刻,在主题班会活动中,让学生知道重阳节的意义,懂得“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并号召学生为自己的长辈做一件事,表达自己对长辈的感恩和孝心,意在引导学生理解长辈的不易,懂得孝敬长辈,学会感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学生在制作手抄报和板报的过程中,通过搜集和查阅资料,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风俗,以及尊老敬老的重要意义。在爱亲敬老活动中,有的学生送给长辈一句问候或祝福,有的给老人们一个拥抱,有的为老人洗衣、捶背、洗脚、洗头……通过学生的亲身体验,他们的深刻感受到,小孩子需要呵护,老人更需要关爱。

据悉,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有关重阳节的传统文化知识,还进一步唤起了孩子们尊老、敬老、爱老的意识,让他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关爱。(张丹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