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专家田间地头“把脉问诊”  贫困户发展产业信心足

2020年10月23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培训真是给我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照着专家的方法管理,俺村今年的的冬桃口感会更好、产量更高!”10月22日,尉氏县水坡镇邀请果树种植专家,到该镇仝家村冬桃种植产业园现场教学。听着专家带来的满满“干货”,村支部书记李春波对今年冬桃丰收更有信心了。

四年前,仝家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大力发展冬桃产业,村里种植冬桃400余亩,目前陆续进入盛果期,果实累累、煞是喜人。贫困户仝留成家种植了1.5亩冬桃,去年,由于管理没有跟上,自己家的桃子口感比不上别人,让他很不服气。“今年,俺也吸取教训,只要有专家来培训,都会到现场认真听,琢磨种植方法。”仝留成说,“你看看俺家的桃子,个头大、颜色好,今年肯定卖个好价钱,按现在的价钱估计,这一亩半地最少能收入一万五!”

尉氏县水坡镇是传统的农业大镇,近年来,该镇在稳定粮食作物和西瓜、辣椒、大蒜等传统经济作物的基础上,因村制宜,先后发展大樱桃、冬桃等特色种植产业园。为提高农作物科技含量,鼓起种植户的“钱袋子”,镇里由农业部门牵头,定期邀请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为农户讲解种植管理知识,面对面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

“地头培训效果好,一学就会。党和政府给咱找到了这么好的致富门路,俺一定把冬桃种好,决不在脱贫路上掉队。”仝留成信心十足。

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告诉记者,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水坡镇依托技能培训,切实增强群众种植管理本领,努力向科技要效益,向管理要质量,实现了农产品优质升级,夯实了脱贫基础,促进了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孙俊旗 葛志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