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开展“暖人心显温情”敬老慰问活动

2020年10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培养学生的社会公德,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10月22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红领巾志愿者走进敬老院,把关心和祝福送到老人们的心坎里。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将精心挑选的适合老人们食用的水果、点心一一送到老人们的房间。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和他们一起聊生活中的事,讲述他们的人生经历、身体状况等。原本冷清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看着老人们一个个喜滋滋的笑容,志愿者们心里绽开了灿烂的花朵,比吃了蜜还要甜,更坚定了弘扬中华孝道,争做美德少年的信心。


据悉,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老人,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爱老、敬老精神,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问候和温暖,也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了尊老爱老的精神。今后,刁家乡中心小学校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老人带去贴心的陪伴和真心的问候,让老人在精神上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得。(张佳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