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组织村干部到狼城岗镇考察学习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2020年10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郑州市关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相关部署,10月22日,郑州市二七区组织部带领辖区村两委干部50余人到中牟县狼城岗镇北堤村考察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当天,考察团一行实地察看了狼城岗镇稻鳖混养基地等村集体经济项目,现场听取了狼城岗镇人大主席孙迎彬关于北堤村基本情况以及稻鳖混养、锦鲤养殖、白玉蜗牛养殖、辣椒种植等村集体经济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北堤村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具体做法与成效。


孙迎彬表示,近年来,北堤村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来落实,通过上级政策的支持和自身的不断探索,以发展特色产业项目为突破口,逐渐走出了一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目前产业项目正在有序运转,不但带动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而且促进了辖区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务工增收。

二七区考察团对北堤村“村集体+企业+农户”的产业模式表示充分肯定,表示要把中牟县狼城岗镇好的产业脱贫工作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创新运用,推动二七区村级集体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张保真 霍二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