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漯河市二院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大考”

2020年10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更好地为胸痛患者打通快速诊疗的“绿色通道”,缩短救治时间并改善患者预后,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胸痛中心,进行了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的探索。通过积极的筹建和持续的改进,该院胸痛中心通过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省联盟预检和总部专家网审和暗访等阶段,10月22日,终于迎来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的“大考”。

当天上午,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罗素新教授,泉州市第一医院陈天宝教授,唐山遵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杨晓利院长,中国胸痛中心武汉总部何琼主任等四位认证专家莅临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市二院的胸痛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漯河市卫健委副书记常国印、漯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李静及各网络医院代表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市二院领导班子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核心临床医技科室主任、胸痛中心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现场核查活动。

漯河市二院党委书记胡洪良介绍,医院胸痛中心的创建是医院近几年加强管理、转变服务理念、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等内涵建设的缩影和体现,此次接受中国胸痛中心专家现场核查是对我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医院必将以此为契机,通过胸痛中心创建工作,更好地规范医疗行为,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市卫健委副书记常国印在致辞中指出,胸痛患者救治事关民生,市二院作为漯河市的重要急救力量,在胸痛中心的建设上不遗余力,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漯河市卫健委将尽全力支持市二院建设一流的胸痛中心。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多来指导,切实提升漯河市胸痛中心建设的整体水平,促进全市医疗技术的提升。

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罗素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目的、意义、现场核查流程及要求。胸痛中心业务总监李慧新从医院胸痛中心概况、建设成效及亮点、制度和流程的落实、主要数据指标、针对专家网审意见的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工作汇报。

随后,此次现场核查的专家组与市120指挥调度中心及网络医院参会代表进行了沟通和提问,并针对胸痛中心相关认证资料、数据资料溯源等文件及病历进行了详细核查。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还走访了医院各个相关区域,对胸痛中心的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核查,随机提问医护人员及保安保洁人员,现场对胸痛中心建设的运作体系、绿色通道、指引标识、模拟演练、流程制度执行情况,技术细节和院前救治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督查和严格考核。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市二院胸痛中心的建设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医院良好精神面貌、数据管理质量、胸痛病人处置流程及模拟演练等方面表现给予了认可和肯定。同时,对在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我们将认真梳理此次核查各环节的亮点及不足,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优化流程、加强培训、团结协作、持续改进,全力做好胸痛中心的完善和提升,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我市人民群众的优质医疗服务需求。”胡洪良书记作表态发言时说。(尹红娅 庞冰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