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河长巡河都干些什么吗?

2020年10月23日11:07

来源:大河网

河长在巡河中

大河网讯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那么你知道,河长们日常巡河都干些什么吗?

近日,洛龙区开元路街道严格落实乡、村级河长每日巡河制度,加密巡河频次,确保辖区河道生态环境安全。巡河中,河长通过“河长通”APP记录实时资料,重点巡查河道内有无垃圾、污水直排、非法采砂、侵占岸线、沿岸是否存在违章搭建等现象。对巡河中发现的乱丢垃圾、沿河垂钓等不良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自觉维护河道环境。

在召开的辖区河道安全工作例会上,开元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洋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河长制要求巡查并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并处理;二是各河长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切实承担责任,加大对责任区域河道的巡查力度,协调处理相关问题;三是要构筑责任共同体,担责尽职,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开元办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