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

2020年10月23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冬季是很多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10月2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郑州人民医院开展了“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义诊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检查身体,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义诊团队一到现场便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主动排队等候检查,医护人员们迅速准备好了检测设备,紧张有序地精测量、出数据。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当好引导员,引导居民有序就诊,老人们有序排队等待检查。同时志愿者还担当居民的翻译顾问,有的居民由于年龄大,表达不清楚,与医生沟通困难,这时志愿者为他们解释医生的问题和医嘱。

前来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宣教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生们逐一详细解答关于糖尿病、腰腿疼痛、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健康咨询,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社区今后将继续以健康讲座、志愿义诊活动等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进一步营造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同时,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吕利杰 姬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