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从关爱健康开始:固始县举办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3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马泽一 韩永平)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1日上午,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固始县蓼城办事处第一社区举办“爱心义诊 九九重阳 关爱健康”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辖区退休党员和“舞爱你”健身艺术团演出人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该社区还组织共驻共建单位人民医院十二名副主任医师组成义诊团为老年群众进行了义诊活动。

“门诊就在家门口,医师和社区干部来到俺身边,比孩子带俺去医院检查身体方便多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张德全老人高兴地说。

在活动现场,义诊团为第一社区近200名老年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并详细询问了居民们的身体状况,并进行检查分析。随后,讲解日常生活注意事项,认真解答了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还为部分患者制定了下一步诊疗计划。

义诊结束后,社区“舞爱你”健身艺术团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演出。歌伴舞《我的祖国》、广场舞《走进新时代》赢得老人们阵阵掌声并不由自主齐声合唱,整场演出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后俺将继续保持阳光心态,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相关活动,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继续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已经退休的党员张新秀大妈表示。

据了解,固始县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在外务工的青壮年人员多达80万之多,为了关爱和解决好留守老人的生活和健康问题,县委、县政府、县文明办和卫健委将关爱留守老人纳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一起抓紧抓实。全县33个乡镇(办事处)坚持开展经常性的“孝善敬老”活动,县政府还专门建立了“孝善敬老”基金会,每半年向全县6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敬老”补贴,让老年群众切实打心坎了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