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宜阳县开赛

2020年10月23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2日,“中国体彩杯”河南省青少年U系列田径锦标赛暨传统项目学校锦标赛在宜阳县体育中心鸣枪开赛。

开赛首日,体育小将们在短跑、跳远、铅球等竞赛项目中奋力角逐,他们或奔跑,或跳跃,或奋力投掷铅球,动感姿势之美、强劲力量之美,展示了体育魅力,挥洒着青春活力,引来阵阵掌声与欢呼。据悉,比赛将持续至28日,分为U18青年组、U18少年甲组、传统高中组等三个组别,年轻健儿们将在少年甲组38项竞赛项目,青年组34项竞赛项目中角逐,未来几天内,还有跨栏、跳高、标枪、铁饼、竞走等极具观赏性的精彩比赛项目逐一登场。

此次比赛是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宜阳举办的第一场省级体育赛事。20日起,来自全省各地市近1600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分批次莅宜参加。

开赛首日,赛场秩序井然,运动员教练员等经过测量体温等程序后,排队进入。秋阳明媚,微风轻拂,在宛如白色花朵绽放的体育场里,干净平畅的绛红色赛道上,大家开启了愉悦的体育之旅。

一位来自平顶山代表队的工作人员惊讶地说,没想到一个小县城能有这样规格的体育设施,能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重大体育赛事,从20日报到到现在,除了陪着队员们辛勤备赛,他还抽空到县城逛街散步,对这座北方山水小城的秀美风景赞不绝口。

近年,宜阳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全力培育体育、文旅等新兴产业,并形成政府、市场、社会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县已形成了以凤凰岭射击射箭基地、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洛阳洛河水上运动中心、宜阳县体育中心等为核心的十大体育产业基地,体育产业已初步成为新兴特色产业,成就了该县独特的“体育游”,擦亮了宜阳“体育小城”“北方水城,颐养福地”的城市名片。

下一步,该县将努力打造在国内乃至国际上有影响力、具备宜阳特色的赛事品牌,承办皮划艇激流回旋、射击射箭等国际国内知名赛事;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健身参与度的同时,培育体育市场,拉动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引领全县第三产业蓬勃向前。(图/田义伟 文/张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