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邻里物权起纠纷 法官耐心调解化矛盾

2020年10月23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物权纠纷案,该起矛盾尖锐的邻里物权纠纷在承办法官的温情调解下,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申请执行人黄某与被执行人吴某系邻居关系,原告黄某居北、被告吴某居南,双方对相邻之间一巷道使用权益发生争议,经街道居委会调解达成协议:此巷道作为双方共用雨水通道,不得存放和建筑任何东西。后因被告吴某违反协议,将在巷道内原窗户位置安装铁门,对原告居住安全构成威胁(该巷道与原告院落相通),故黄某将吴某诉至法院。

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吴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将其原窗户处安装的铁门拆除,恢复成原窗户状态。判决生效后,吴某一直未自动履行,黄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当即前往执行现场查看,在与被执行人交谈过程中了解到被执行人之所以迟迟不愿拆除铁门是因为两家之前发生多次口角,积怨已久。法官考虑到当事人双方日后还要在当地生活和工作,力求通过调解方式代替强制执行,从而使两家人能真正和解,不伤和气。于是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联系。在调解过程中,法官不厌其烦地给双方当事人讲道理、做工作,表示邻里之间有一些小摩擦在所难免,需要双方之间加强沟通,更多设身处地地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最终在法官耐心的感召下,被执行人同意将铁门拆除,邻里间友好相处。至此,案件圆满执结。(杨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