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集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工作

2020年10月24日0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工作要求,近日,方城县杨集镇以“五查五确保”为抓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加强培训,科学组织。组织各村“两委”成员、脱贫责任组、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召开“五查五确保”工作动员会,对社会保障、转移就业、兜底保障、动态管理、信息采集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明确“五查五确保”的时间节点、排查方式、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压增责。

深入排查,统筹兼顾。坚持把“五查五确保”工作与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相结合、与日常帮扶工作相结合,树立问题导向,组织各村采取交叉互查等方式,逐户对基本信息、年度算账、问题整改、政策落实等进行精细排查,深入查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薄弱环节,统筹谋划,协调推进。

扎实整改,提高质量。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坚持立行立改,强化精准施策,狠抓落细落小,增强工作实效,确保11月前各类问题全面清零、短板弱项全面补齐、质量水平全面提升、脱贫成果全面巩固。(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