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爱在重阳佳节 健康服务相伴

2020年10月24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回迁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2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乡村(社区)治理创新学院东村社区分校组织开展了“爱在重阳 健康相伴”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雁鸣湖镇卫生院中医科大夫从健康“四大基石”着手,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社区老人讲解了秋冬季保健养生的知识和基础方法,同时罗列出老年人常见的保健误区。王阿姨说:“医生讲得真好,可实用,以后在吃饭上我可得注意点!”


随后,在“糕中作乐”“你好,邻居”“正话反做”等互动游戏中,老人们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将自己制作的重阳节发糕送到了老人手中,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独居老人万小九说,“与这么多老年朋友一起过节,真是高兴,今晚一定能多吃一碗饭!”

据了解,为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健康意识,雁鸣湖镇乡村(社区)治理创新学院在东村、太平庄、朱固等分校分别组织开展了“老年养生操”“老年康乐小组”等课程,同时还设置了居民健康小屋为社区老年人健康进行跟踪建档。


下一步,雁鸣湖镇将在党建引领下,坚持以人为核心,以乡村(社区)治理创新学院为载体,以党群志愿活动为抓手,着重从社区健康环境营造、健康服务的提供、健康文化的宣传、健康人群的培育等方面下功夫、为社区老年群体健康保驾护航。(朱昌辉 刘艳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