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情暖重阳节 欢乐在社区

2020年10月24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满足老年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老年人文化娱乐生活,10月23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情暖重阳 乐在社区”趣味活动,倡导社区居民关心、关注老年群体,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区氛围。


本次活动设置了五个老年人感兴趣的小项目——“夹弹珠”“趣味投篮”“你能读对颜色吗”“平衡运球”和“趣味保龄球”,考验身体协调性,虽然操作简单,但竞争性也不小。

活动开始前,社工志愿者带老年居民一起进行“鸭子舞”晨操锻炼,“福山社区有什么”游戏互动,一起感受社区变化,时代的进步。活动中,老人们都踊跃参与其中,在这当中不乏一些高龄老人的身影。85岁的杨老师就是其中之一,5个项目轻松通关,还开心地给大家分享自己的通关秘籍,大家在活动中锻炼了身体,促进了身心健康。


一直以来,福山社区为老服务坚持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宗旨,为社区老年人开展健康丰富的社区文化活动,为居民的生活增添更多乐趣。据悉,通过这种趣味互动的形式,一些日常在家的空巢、独居老人们能够走出家门,和其他老人们共同参与活动、相互交流,增进了邻里街坊的感情,同时也丰富了老人的晚年生活,展现老年人的活力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张忠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