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开展重阳节慰问 让爱心常驻敬老院

2020年10月24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尊老爱幼仁之本,和谐社会孝为先。金秋重阳,中牟县刁家乡党委政府党员志愿者联合水沱寨幼儿园师生到该乡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欢乐和温暖。

走进敬老院,大家一起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与老人交谈,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舞蹈、歌曲精彩纷呈,大班孩子表演了舞蹈《我爱爷爷和奶奶》,中班小朋友表演的是手之舞《最美的光》,小班幼儿表演的是儿歌串烧。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志愿者无微不至的问候、院里院外忙碌的身影,老人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当问到在敬老院内生活是否满意时,一位老人感激地说:“院里生活设施完善,食宿方便,乡领导和各界人士经常来慰问、关心我们的生活,我感到很满意,在这里安心又舒心!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有我们的幸福晚年生活!”

探望过程中,刁家乡乡长王红生为老人们送上鸡蛋、水果、面包等慰问品,与老人们聊天、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尤其在秋冬换季之时,注意适时增添衣物。他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好好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继续为老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他们住好、吃好、穿好。


水沱寨幼儿园老师蒋俪歌说,通过这次活动,为幼儿园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和品德修养奠定了基础,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敬老爱老、关爱社会、关爱他人。

王红生表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乡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活动能给老人带去一份温暖,祝愿每一位老人都能健康快乐地安度晚年幸福生活。(张梓贤 刘丽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