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靓丽的志愿红!郏县联社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创文做贡献

2020年10月24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明,是一个城市和谐发展的灵魂,也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底色。创建文明城市,不仅关乎城市形象,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自郏县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整座城市掀起了“全民共创”的热潮,各个单位、企业和市民自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遍布大街小巷,一抹鲜艳的红色成为了引领城市文明进步的靓丽风景。

作为致力于改善民生的“责任银行”,郏县联社积极贯彻县文明委部署,在做好网点文明服务工作的同时,组织25名志愿者分赴小区和文明交通岗,开展文明服务。

在建安铭苑小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带着扫帚、铲子等工具走进小区,协助小区物业认真清扫小区路面和绿化带内的垃圾和杂物、清理墙体小广告,将部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摆放整齐,并对社区内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及时制止。

在老汽车站文明交通岗,志愿者们手拿文明交通旗子,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劝阻和引导。周末适逢下雨天,清晨的街道变得更加寒冷,志愿者们还是早早来到了路口,冒雨上岗,一站就是四个小时,展示了农信人热心公益、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

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农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了环境卫生的维护者、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和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为广大市民树立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创文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弘扬了积善成德的正能量。(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