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打造生态廊道“魅力一公里” 条条“绿丝带”绘就精彩画卷

2020年10月24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中牟县林业局组织开展“魅力一公里”生态廊道观摩活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胜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中牟县生态廊道管理养护水平,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县林业局各养护企业在国、省主干道上选取5个标准段,每段长度为一公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高标准精细化养护,并以此为标杆辐射至全县生态廊道。


何胜一行先后到S223、万洪公路、人文路、郑汴物流通道、景观大道等5个点位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只见绿草茵茵、花草葳蕤,昔日的“脏乱差”全然不见踪迹,到处散发着令人陶醉的田园气息。

何胜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的高度着眼,要用建设都市田园新城的标准与要求来衡量和看待绿化管养工作。他提出,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各养护企业要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对负责的生态廊道进行养护,各路段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本着建设生态的初心,完成生态管理养护的使命。


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强与森检站、防火办、养护企业及相关执法单位沟通,互相配合,上下联动,通力协作高质量完成养护工作;要完善制度,科学养护。今后要持续加大人力、物力和技术力量的投入,发扬“工匠精神”,积极探索新的生态廊道管理养护机制,切实提高管理养护精细化、科学化水平,逐步将每条廊道打造成为精品工程。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牟县林业局共负责管理养护生态廊道54条,总里程172.345公里,养护绿化面积965.2161万平方米。

一位出租车师傅说,开车行驶在中牟县域内的大道上,满眼皆绿意,处处是风景,令人心旷神怡。道路、花带、绿化带形成“两带一路”,仿佛为道路镶上了一条条“绿丝带”,令人赞叹不已。(张巍 姚二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