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乔楼镇开展2020年农村退役士兵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2020年10月24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瑞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的抚恤补助政策,确保抚恤补助发放工作准确规范,维护军人及军属的合法权益,连日来,荥阳市乔楼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扎实开展2020年农村退役士兵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荥阳市乔楼镇开展2020年农村退役士兵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本次年审的主要对象是年满60周岁的退伍军人、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核退伍军人、烈士子女、遗属等重点优抚对象。重点核实优抚对象是否健在、优抚金是否发放到位等。对于外出、卧床等不能到场的人员采取入户或微信视频等方式年审,认真比对核实,确保信息无误后予以登记,对已去世人员及时在优抚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核减,对正常享受待遇的优抚对象信息进行核查并更新完善信息,工作人员还在深入村组现场采集和录入优抚对象的近期生活照片。

目前,该镇共审核60周岁农村籍退伍军人、病退、伤残军人等各类优抚对象389名,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此项工作。通过本次现场年审,进一步保证了全镇农村籍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资金发放的连续性,切实维护了军人及军属的合法权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