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刘河镇凝心聚力抓党建 追赶超越促发展

2020年10月24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杨佳佳)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10月23日,荥阳市刘河镇组织开展了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党建观摩活动,观摩由该镇党委书记王军伟带队,该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组成观摩团,参加了本次观摩。

此次观摩活动采取“听、看、比、评”的形式,分别对各村党建阵地、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亮点特色工作进行实地观摩。

在各村观摩点,观摩团成员认真听取了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工作情况汇报,并查看党组织阵地建设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该镇党委书记王军伟现场对各村工作进行了简要点评。反坡村、任洼村、分水岭村、申庄村及村域内非公企业党支部今年对阵地进行了大幅度提升,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凸显了党建引领作用;王河村通过引进项目,进一步扩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庵上村充分发挥专业养殖人才优势,依托林下养殖,散养柴鸡、走地鸡,成立养殖合作社,建设了高标准养殖大棚,进一步规范村集体经济产业;小寨村按照五星支部创建要求,对阵地周边、村组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徐沟村着力提升村内基础设施,重点打造了文化长廊。现场观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进一步增强了各村做实党建创新项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该镇机关大会议室召开了观摩点评会,会议由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国奇主持,观摩团成员及各村支部副书记、党务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王斌渊围绕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目标,结合各村党建阵地建设、“挂图作战、集中攻坚”、“五星支部”创建、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逐项进行点评,并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该镇党委书记王军伟充分肯定了各村抓党建工作的成效,结合近期工作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村党组织要肩负起引领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把握形势,将基层组织建设与本村产业发展联系起来,带动全体村民增收致富,共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红利。二要进一步激发党员作用,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推动农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要求各村党支部抢抓有限时间,将“亮赛比、创五星”活动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比发展、比变化、比担当、比作为,发挥好“火车头”、“领头雁”作用,让乡村人居环境美起来,让村民群众都富起来,让越来越多的农村“颜值”更美、“气质”更佳、“风气”更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