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河南中心落户三门峡

2020年10月24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走进三门峡”活动举办,该活动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三门峡分场又一专项活动。会上,陕西高校专家(教授)三门峡服务团揭牌,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三门峡产学研办公室正式升级为河南中心并揭牌成立。此外,活动现场签约7个项目、发布16项高校研究成果。

据了解,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共47位专家、教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举行了三门峡市与陕西省高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7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随后,陕西高校专家(教授)三门峡服务团揭牌成立,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三门峡产学研办公室升级为河南中心,这是该联盟首次对外升级的省级中心。

“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旨在建立市场与高校、产业与高校、地方科技部门与高校的交流渠道。在推动跨地区的技术转移基础上,创建国际与国内技术转移平台,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流动。”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由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及相关技术转移机构联合发起,38所驻陕高校当选联盟会员。

此外,陕西省各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了16项科研成果,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科技成果,三门峡市共有60余家企业300余人参加发布会,积极接洽对接。

去年,首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走进三门峡”活动举办后,6项合作协议签订,签约项目总金额3013万元。一年来,陕西省11所高校的83位专家与三门峡市136家企业多次沟通对接,促成12个陕西省高校项目落地,成功打通了三门峡市与陕西省高校密切对接的通道。

“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走进三门峡一年来,中威春雨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的植物生长营养剂项目、和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的植物生长调节剂的绿色合成项目,现已进入中试阶段,马上可出产品。”河南省中威春雨植物营养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东方说。不少企业家表示,希望陕西高校和三门峡企业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建立公共平台,便于企业的技术需求和院校的科技成果及时发布,通过信息筛选,帮助发布者实现最佳对接。

“三门峡位于豫晋陕三省交界,是郑洛西创新走廊上的重要支点城市,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书君介绍,三门峡市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持续扩大开放,强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先后出台了科技创新、人才“1+8”系列政策,助推三门峡市成为各大高校创新创业的热土、技术交流与成果转化的沃土,助力豫陕晋黄河金三角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王涛 徐洪波 吕宇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