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峪苹果“霜降”采摘节开启

2020年10月24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霜降节气,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2020年农民丰收节之凤凰峪苹果霜降采摘节”在柿子园村凤凰峪高山果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嘉宾及游客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承办方河南凤凰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态观光农业种植、生态养殖、生态旅游开发以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在凤凰峪海拔800至1300米的山区,开发种植生态果园一千多亩,其中栽植矮砧烟富3号、6号苹果树500余亩,文冠果树700余亩,美国车厘子樱桃50余亩。同时,在种植园基地配套建设有中式庭院、生态餐厅、小型广场等,独特的建筑风格与周围山水果园融为一体,满足游客休闲、采摘需求。

“此次举办凤凰峪苹果霜降采摘节,旨在‘以果为媒,以节会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阳店镇丰富的农业、旅游资源等区位优势,倾力打造凤凰峪苹果这一‘农业品牌’,并将游玩与采摘、体验与观光等活动进行劳逸结合,助推全镇生态农业大发展、全域旅游大跨越。”阳店镇党委书记陶小垒说。

近年来,阳店镇立足交通便捷、生态良好、资源丰富等优越条件,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农村产业兴旺发展道路,坚持质量兴农、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农村产业质效,积极打造了以旅促农、以旅兴农、以旅增效、以旅富民的新模式。为全面推动果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该镇坚持将特色农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休闲旅游相结合,不断丰富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内涵和载体,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不断做亮特色、做深内涵、做优环境。该镇先后多次举办了桃花节、芍药花节、苹果采摘节等活动,成功闯出一条以节会友、以节招商、以节促农的特色经济发展之路。

据悉,此次采摘节时间为10月23日至25日,其间还有当地文艺节目汇演、网红直播带货、苹果优惠销售等系列活动。(王涛 彭红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