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被授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年10月24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1日,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948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和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会上,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被授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庚子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旗帜彰显担当。危难关头,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防控有条不紊,为夺取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疫情,该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紧密部署,全员出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和支持保障组,迅速改造完善发热门诊及新医院感染性疾病院区约7356平方米,新建三个隔离病区,专设一层医护人员休息区、清洁区、缓冲区,半污染区、污染区按标准分隔,医患通道严格分流。多次动员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培训资料,抽调医护骨干组成隔离病区专业医护团队,遴选了52名护士组成4个梯队,分批培训考核,进入发热门诊、隔离院区工作。其中20余名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带头投入一线参与救治工作。全院800余名医护人员主动申请,组成第一、二、三预备梯队的强大后备力量,经过综合遴选,最终选取21名医护骨干作为全市支援武汉第一梯队的人员,随时待命准备支援武汉。

1月25日,灵宝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的确诊,让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愈加紧迫,该院党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防治工作会议,明确职责,分工有序,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医疗救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力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为有效控制疫情发展,医院加强发热门诊等区域医疗废物和生活用品的处置,多维度、多方法、多形式做好院感防护,全力把好医院入口关,切断新冠病毒传染源,病房实施“一患一陪”管理,严格限制探视时间,极大地降低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风险。同时,医院分层次、分批次加强医护人员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并对全院全员进行院感知识培训,有效加强了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的认知和掌握,提高了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的职业防护、诊疗救治以及报告处置能力,对医院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的防控救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以来,全院干部职工夜以继日,持续奋战,全力开展灵宝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和发热患者的排查、预检分诊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竖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