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美德!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加强家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2020年10月25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常志刚)10月23日上午,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原河南省委党校教授牛安生老师作了“弘扬传统美德、加强家风建设”专题报告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楚主持。该局机关和各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70多人共同聆听牛安生教授的精彩报告。

今年以来,该局结合政治生态建设年、廉政文化进家庭、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等活动,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先后开展了明家训守家规育家风、文明家庭评比等教育活动,旨在努力使每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弘扬传统美德,坚守党规党纪,营造和守护人生“全家福”。

报告会上,牛安生教授围绕“弘扬传统美德、加强家风建设”这个主题,按照为什么要重视家风建设、家风建设与个人命运、家风建设的重点内容等逻辑关系,从中华传统文化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到传承优秀家规家训,从弘扬家庭美德、修炼个人品德,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以身作则严以修身,到严守党规党纪等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主题突出而又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而又发人深省的专题教育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既是一堂家教家风、家庭美德教育课,也是一堂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培训课,更是一堂家风与党风、民风与政风的“必修课”,弘扬的是正声音,传播的是正能量。今后要进一步端正家庭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是非、知廉耻、辨善恶、析祸福、勤读书、思忏悔、懂感恩、守底线,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加强家庭美德教育,严格管束亲属子女,过好亲情关,守护“全家福”,为促进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清纯、政治生态清明、社会和谐稳定做好表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