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会昌街道:农村幸福院托起养老幸福梦

2020年10月25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小慧 和兴华)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25日,孟州会昌办事处侯庄村老人们迎来了他们的“新家”——幸福院。

幸福院坐落于村中心,由村内一处闲置空地改造而成,占地面积620平方米,建筑面积420平方米,内设综合活动室、书画阅览室、儿童之家、卫生间、洗衣洗浴间、管理室及拥有20张床位的休息室等。

该中心2019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10月19日建成并试营业。目前投资已达近百万元,主要功能设施已到位,已有16位老人签订入院协议。

怀揣着对“新家”的憧憬,老人们成群结伴来到幸福院。青砖白墙古朴典雅,回廊四合幽静别致,黛瓦红门,砖雕彩绘,抬眼处假山流水,转过身绿草茵茵,顿时让人心旷神怡。老人们从第一间房间走到最后一间,从休息室到活动室全部体验了一遍,整洁的床铺、干净的厨房、齐全的生活设施,让在场的老人们不断地感慨:“咱们这一辈儿还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走进餐厅,正在用餐的几位老人开心地聊着天。“我来这里好几天了,环境好,饭菜可口不重样,你们也赶紧来吧,咱们还能一起打打麻将呢!”提前体验“新家”的侯守林老人向大伙儿介绍道。

“他老伴没得早,儿子儿媳在外忙于工作,一个人在家饥一顿饱一顿,村里像侯守林这样的留守老人、独居老人还有很多。当初建这个幸福院就是为了解决这些老人的养老问题,让在外子女安心。”该村党支部书记钟天生在谈起幸福院建设时说道。

为确保幸福院顺利运转,该村成立了管理专班,由老年协会会长具体负责,建立健全了经费、安全、就餐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完善功能,为老人提供养老、就医、娱乐等多样化服务,让老人在这里病有所医、弱有所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幸福院的建设,体现了党对老年人的关怀,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我们不仅要建好,让幸福院遍地开花,还要管理好,让幸福院真正成为老年人愿意来、留得下,安享晚年的‘幸福人家’!”会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栋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