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实验小学:重阳敬老行动 弘扬优秀传统

2020年10月26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让孩子们铭记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孝心、爱心和责任心,10月23日,中牟县刁家乡实验小学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中,各班组织学生将爱老敬老的美德付诸行动,学生们纷纷响应,回到家里,给自己的长辈们倒上一杯热水、捶捶背,帮助爷爷奶奶洗洗脚,陪长辈们说说话等。同学们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践行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也为父母长辈带去了欢声笑语,温暖了他们的心灵。

据悉,通过这次活动,给孩子心灵深处播下了文明的种子,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重长辈、体谅父母、关爱老人、关注社会。刁家乡实验小学一位班主任表示,“我们相信,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必将在孩子们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并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王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