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美了,群众乐了!平顶山湛河区居民共享创文福利

2020年10月26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旭长)10月25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西苑社区内暖意融融、温馨祥和。在该社区的广场上内,居民们有下棋的,有晒太阳的,有领着孩子做游戏的……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庞。

随着入驻人口的增多,西苑社区公共设施已逐渐不能居民休闲娱乐的需要,今年8月,湛河区把西苑社区公共场所改造列入该区创文惠民工程,通过反复征求居民意见,对绿地进行了重新修整,路面进行了重新硬化,并新增了一批健身器材与娱乐设备,社区居民纷纷称赞,创文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舒适了。

西苑社区的变化只是湛河区以创文提质惠及居民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随着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整个湛河区城市面貌正在发生全方位、根本性的改观,越来越多的居民都切实感受到了创文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所带来的“福利”。

近段时间,湛河区根据创文要求,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在辖区各路段都规划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位,由专人劝导居民规范停车。对多处综合市场进行改造升级,引导小商小贩走进市场规范经营。对路旁绿化带进行了重点扩建和修整,沿人行道两侧安装了休闲长椅。在路边墙体上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喷绘,绘制了文明礼仪漫画。越来越多的居民更乐意走上街头消闲健身,感受洁净的环境带来的身心愉悦。

近日上午,在湛河区河滨街道苗侯村的道路上,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忙碌着清除路边的落叶和杂草。这些志愿者大部分是当地的村民,看到在辖区广大志愿者的努力下,原先两侧布满尘土和杂草的道路变得越来越宽敞,越来越整洁,他们都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组织当中,共同美化家园。

“在创文的影响下,文明正成为辖区广大居民的一种修养和习惯。”湛河区文明办主任张小红说。“现在越来越多的辖区居民都主动走出家门,参与公益活动,美化家园,热心助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传播文明,展现出社会文明的新风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