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龙王村:孝老爱亲饺子宴 军民共谱双拥情

2020年10月26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5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宜阳县香鹿山镇龙王村组织举办了“第一届孝老爱亲饺子宴”暨驻洛部队重阳节“送温暖、送健康”活动。

饺子宴开始前,与龙王村结对帮扶的驻洛某部队为本村近200名70岁以上老人送去了棉被、日常用药等节日慰问品和真挚的祝福。同时,部队卫生队针对生活中的一些健康误区,为老人们讲解普及了生活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并进行了测血糖、量血压、指导用药、医疗咨询等健康服务。

饺子宴活动现场,香鹿山镇领导、龙王村“两委”干部、本村好媳妇好邻居好儿女、部队官兵和社会爱心志愿者分工有序,和面、切菜、调馅、擀皮儿、包饺子、下饺子、端饺子……看似平常的饺子,包的是孝心,端的是爱心,吃的是暖心,传承的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孝善美德。老人们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全村人热热闹闹的一起欢度了一个特别的重阳节。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正能量,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新风尚。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使青年人懂得感恩报恩。通过家庭、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不断丰富老年人生活,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精彩洛阳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