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皮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高精涛:想群众之所想 办群众之所需

2020年10月26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武啊,工作的事给你安排好了,过两天你就能去‘巨力’公司上班了!”说话的是沁阳皮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高精涛,最近他跑前跑后,终于为该村贫困户武国利联系到了一份公益性岗位,使其年收入增加15000元,稳定脱贫。

  第一书记高精涛同皮庄党员群众一起参加义务劳动

据村子里的人说,高精涛可不是第一次为贫困户介绍工作了。之前他还为该村贫困户陈东江之女介绍了一份工作,为其增加了家庭收入,切实保障了贫困户的生活水平。

  高精涛为贫困户打扫卫生

除了介绍工作,高精涛还自掏腰包,拿出5000余元为武国利硬化院内路面及屋内吊顶、安灯走线、购置空调扇;提供2000余元为其硬化院内路面及修缮大门顶棚,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环境。

近几年,通过高精涛的持续帮扶,2017年底皮庄村脱贫2户6人,2018年脱贫1户4人。圆满完成了皮庄村3户10人的稳定脱贫任务。2019年按照“四摘四不摘”要求,高精涛加大帮扶力度,确保了脱贫户脱贫不返贫。

  开展村内环境卫生整治

除了改善个别贫困户的生活环境,改善村里的集体生活环境和村民的精神风貌也是高精涛工作的重点。他为村里积极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25万元,修建皮庄村东头道路160米,文化广场700平方米,王庄排水沟1000余米;投资1万余元安装连接三个自然村的路灯。帮助成立皮庄村天天健走团,投资1万余元购买音响、服装等物品,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重阳节活动现场

在高精涛的带领下,村里开展的“五好家庭”、“敬老爱亲”九九重阳老人节捐款等活动,赢得了村民的赞许,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村庄环境。

  疫情期间高精涛为贫困户送生活物品

在今年疫情期间,高精涛带头进行防疫宣传、入户排查、定期消杀、缴纳特殊党费、组织村内巡逻,卡点值守,奋斗在防疫最前线,为村民创造了一个安全,安心的生活环境。

高精涛说:“要想把扶贫工作做好,就要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治理水平”。就是按照这样的工作理念,高精涛扎实地推进着驻村扶贫工作。(武晨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