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举行“感党恩 重孝道 传美德”重阳节敬老孝老爱老饺子宴活动

2020年10月26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由中共陈留镇委员会、陈留镇人民政府、开封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感党恩重孝道传美德”重阳节敬老孝老爱老饺子宴活动在陈留镇西街广场拉开帷幕。

祥符区委常委、副区长魏新华,祥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卫莹,祥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琦,祥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峰,祥符区政协副主席唐运兴、全国人大代表区电影放映公司总经理郭建华、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助理尚新民等领导来到现场,与陈留镇老人、老党员、新乡贤共吃饺子宴,欢度重阳节。

本次活动分为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镇党委书记讲党课、企业家与贫困户结对帮扶、重阳话孝道、扶贫颁奖、共吃饺子宴等多个环节。通过聚在一起吃饺子、唠家常,同吃一锅饭,结对一家亲,共话邻里情,庆祝美好新生活,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向祖国致敬。

祥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琦首先致辞,在致辞中祝愿敬爱的老人们健康长寿,愿祥符区陈留镇发展更上一个台阶。他说,陈留镇举办这种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饺子宴不仅仅是孝善敬老,也是陈留镇助力脱贫攻坚的缩影。近几年,陈留镇不断加大对老年人精神追求和福利待遇的投入,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下一阶段,希望陈留镇6万群众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助力陈留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深情的音乐,现场的观众想起父母的无私大爱,无不为之动容落泪。重阳节是孝老敬老爱老的节日,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使老人们在重阳节这一天感受到来自党、来自邻里乡亲、来自子女的关怀,本届活动特别邀请了5位在本月生日的老人来到现场,与祖国一同庆生,一起为老人们送上生日蛋糕,为他们唱一首生日快乐歌,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喜乐祥和笑声灿,欢聚一堂俱欢颜。包饺身手各自显,父老乡亲似过年。台前,演员们为父老乡亲奉上了精彩绝伦的节目。台后,由各村妇女主任、镇机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组成的后勤团队热火朝天地包起了饺子,和面、拌馅、擀皮,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红红的火苗滚开的水,一个个饺子像元宝一样,越煮越觉得有滋味。

饺子出锅后,各位与会领导亲手将饺子端到老人们面前,向老人们送上深情的问候和祝福。镇党委书记刘彬动情地说:“热气腾腾的饺子是热的,咱们镇政府和老人的心也是热的,这一碗饺子吃出了喜庆、吃出了热闹,也吃出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串串欢快的笑语,构成了活动现场最美的图景。大家共吃饺子宴,将活动推向高潮。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重阳节敬老孝老爱老饺子宴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敬老孝老爱老的盛宴,更是陈留镇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加油站”,此次活动的展开,彰显了党委对人民的深切关怀,进一步增强党群凝聚力。相信在陈留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陈留镇群众的生活会更好幸福感更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