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教育

2020年10月26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全体师生传承红色基因,10月26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在升旗仪式上,赵集小学全体学生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操场上集合。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5名护旗手高擎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全体学生齐敬礼,唱国歌,望着国旗缓缓升起,高高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六三班学生赵阳澜作国旗下演讲,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故事,带领同学们追忆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并倡导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铭记历史。“此生无悔入华夏,在此我提议,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在学校教导副主任葛云龙的带领下,全体学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随风飘扬,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随后,各班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班会,班主任利用多媒体,观看《英雄儿女》等形式带领同学们重温抗美援朝历史。通过学习,传承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牢记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的丰功伟绩。

据悉,通过此次纪念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全体师生更深刻地了解了抗美援朝历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肩负起民族自立、自强的重任,用优秀的习惯和品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