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文艺再结硕果 歌舞劲旅同获两项市级比赛荣誉

2020年10月26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郭莲影)10月23日,中牟县选送的县文化馆舞蹈队、合唱团分别参加了“舞我之境”郑州市首届青年舞蹈展演、“第三届中原民歌大会暨民族文化艺术盛典”,并双双获得佳绩。

“舞我之境”郑州市首届青年舞蹈展演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郑州市文化馆、市舞蹈家协会承办。


中牟县文化馆舞蹈队凭借抗疫舞蹈《离离原上草》获得展演二等奖。舞蹈紧密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讲述了人们遭受病毒折磨,医护人员英勇“逆行”,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故事。

据中牟县文化馆负责人介绍,优异成绩的背后是舞蹈演员们努力的汗水,演员经过前期的动作和队形编排,坚持每天不间断排练,反复琢磨一遍遍练习,将动作做得更到位,把万众一心抗“疫”的精神体现得更完美。


与此同时,“第三届中原民歌大会暨民族文化艺术盛典”在中原福塔举办。中牟县文化馆合唱团凭原创歌曲《人民公仆》在此次活动中也取得优异的成绩。合唱团经过近一个月晚上的集中排练,使得每一位合唱团员都获得了较大提高,掌握了更多的发声技巧与舞台演唱经验,并最终在比赛演出中绽放光芒。

据悉,中牟县文化馆舞蹈队、合唱团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排练,精心准备更多的优秀作品,积极参加更多的文化活动,为群众奉献更精彩的节目,为中牟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