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普办多措并举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2020年10月26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肖培)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是保证普查员准确掌握普查登记对象基本信息,按时完成正式入户登记任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提高登记质量的关键环节。荥阳市人普办多措并举做好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领导重视,明确目标任务。在普查摸底阶段,荥阳市人普办主任、荥阳市统计局局长张垒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统筹安排,提前谋划,将工作做深做细,明确职责分工,层层抓好任务落实,切实把目标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保证了工作进度。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了给摸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荥阳市人普办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和手段,对人口普查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通过开通普查机构、普查人员手机彩铃、张贴人普宣传海报、宣传资料、协调医院、金融机构、公园利用电子显示屏播发人口普查宣传口号和短视频、在环卫清扫车辆和洒水车车身张贴宣传标语、电视台每天滚动播出宣传口号及宣传短视频、发送《致调查户的一封信》等方式,大力营造人口普查气氛,使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能如实反映和提供普查中所需要的信息。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两员”业务能力。荥阳市人普办通过备课、试讲,确定8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教学方式新颖的业务骨干,采取“教、学、考”形式,分批对全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就普查方案、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进行培训,并进行随堂测试和结业考试,使“两员”熟练掌握普查技能方法,为人口普查顺利完成入户登记奠定了基础。

强化检查督导,为摸底工作提供质量保证。荥阳市人普办组织人员力量,分4组到各乡镇办对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分别深入到各乡镇办,通过听取乡镇办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情况汇报、与普查人员交谈、现场入户,及时掌握各乡镇办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并对摸底工作重点事项再强调,保证摸底工作不出偏差,确保摸底工作质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