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城关乡“四强化”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0月26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刘秋实)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确保秋冬季节辖域内疫情不反复,近日,荥阳市城关乡以多项强效举措全面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荥阳市城关乡“四强化”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领导部署。该乡进一步细化乡、村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责任分工,构建由乡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乡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全员参与的多层次疫情防控体系;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荥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部署及上级文件精神,迅速拿出落实方案,逐级诉诸行动,确保政令畅通、措施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该乡多途径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利用墙体广告、村级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通过印发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秋冬季疫情行为准则等方式,倡导辖区群众出门戴口罩、减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切实提升自我防控意识和科学防控水平。

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该乡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地区返荥人员开展逐村排查,第一时间掌握行踪、上报信息并开展管控;组建专班,对居家隔离人员落实“多N+1”方案,在提供温馨服务的同时严防监管漏洞。

强化重点布控。该乡密切关注重点行业和场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在乡机关、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商超、饭店等重点场所严格环境清洁消毒,设置安全距离提醒,建立健康监测和消杀记录台账,进行体温测量及扫码登记、客流量管控等,定期巡查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