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届全国学前融合教育论坛在驻马店举行

2020年10月26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0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融合教育研究中心、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驻马店市教育局承办的2020年第二届全国学前融合教育论坛在驻马店举行。  

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冯善伟,驻马店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融合教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邓猛出席开幕式。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主持。

冯善伟说,融合教育越来越成为教育现代化和教育改革的重要命题。长期以来,河南省残联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坚持优先纳入发展大局,创新机制、强化保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驻马店市在重度残疾人脱贫解困、集中托养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全球树立了典范。相信此次论坛汇聚起专家智慧和行业同仁的实干精神,必将有力推进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推动特殊需要儿童及家庭命运的改变。 王振利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和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教育工作,积极创新思路、倾力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探索实施的“医教结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新模式,为更多特殊需要儿童重返社会树立了信心。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充分用好论坛成果,助推学前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我市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本次论坛以“共享美好童年”为主题,来自全国各省、市学前教育、康复教育及学前融合教育专业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员和教师集聚一堂,共同探索我国学前教育的最新理念,交流融合教育实践经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刘华山 耿杨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