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减税降费持续发力助企业解难题

2020年10月27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圣杰)“税务局的‘老伙计’今年已经第四次到公司上门服务送政策了。这次主要向我了解疫情期间增值税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和存在的政策误区盲区进行再梳理再辅导。”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芳笑着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温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组建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团”,持续深入纳税人的生产经营实地,开展“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吃透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神,与企业共渡难关。

“每季度‘辅导团’都要及时上门帮我们财务理清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是每到新政策颁布或者申报期时,他们还会持续跟踪服务,并结合公司复工复产实际情况算清减税账。”谈起税务部门的服务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靶向落实,李芳赞叹不已,满意地说:“他们既是政策辅导的老师,又是企业成长路上的好友。”

据李芳介绍,在今年疫情期间,税务部门通过微信视频、网络直播等“非接触式”服务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普及到企业,这让公司及时根据政策调整了今年的经营计划,规避了风险,对企业的科学稳步发展起到很大作用。

减税降费系列政策落地,不仅纾解了企业经营困难,更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近年来,温县税务局始终把落实好减税降费系列优惠政策作为税收工作的“重头戏”。提起减税降费,河南利伟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家禄打开了话匣子。

“这些年来,我们企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和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薛家禄说:“疫情期间,企业转产投产口罩,面临资金短缺、原材料供应不足、人工短缺、物流不畅等多方面难题,但税务部门始终跟踪辅导,靶向落实,让企业精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135万元,为企业投产口罩增信心加动力。”

据悉,为及时准确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答政策疑惑,今年以来,温县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质量,积极探索新方法,实施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线上+线下”政策辅导落实活动,切实保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企业复工复产、蓄力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