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暖暖敬老情 郑州航空港区组织开展爱老、助老、护老活动

2020年10月27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罗黎虹)重阳情系桑榆晚,最美不过夕阳红。10月24日,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团工委、八千办事处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八千敬老院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关爱老人秋日游园活动。

上午8时,青年志愿者到达八千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500只医用口罩,陪老人们聊天,帮助他们打扫庭院。收拾完之后,老人们乘车前往双鹤湖中央公园、城市会客厅、上和艺堂参观,了解航空港区发展规划,感受其无限潜力和美好未来。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全程陪护,确保老人们的安全。

随后,志愿者搀扶老人们乘坐观光游览车,游览双鹤湖中央公园,秋高气爽水潋滟,数树深红出浅黄,老人们面对美丽的景色赞叹不已,满心欢喜,其中一名老人热切的感叹:“出来转转,看看美景,我能多活几年”!敬老院院长听后说道:“喜欢的话,以后多带你们出来转转,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很关心你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耐心倾听老人的心声,努力营造帮困助老、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全社会的关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