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非遗项目《双流星》开展重阳节展示展演传承教学

2020年10月27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双流星》走进锦源老年公寓开展重阳节展示展演及传承教学活动,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着力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随着《再唱山歌给党听》缓缓响起,将公寓老人们拉入了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回忆中。非遗传承人载歌载舞闪亮登场,为公寓老人带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据了解,此次重阳节展示展演活动,县级传承人张西伍带领《双流星》传承群体为老人们准备了12个精彩节目,其中包括双流星、太极扇、传统戏剧等喜闻乐见的才艺表演,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赢得了现场老人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张西伍说,“老人们忙活了一辈子,为社会奉献了大半辈子,我希望双流星这项技艺能强健老人们的体魄,给老人们带来健康和欢乐。”据悉,中牟县《双流星》项目传承群体每年都会在重阳节前后走进各大老年公寓开展大型展示展演及传承教学活动,并逐渐形成该项目的特色延续下来,成为中牟文化强县建设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赵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