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模拟火情新“体验” 筑牢校园安全线

2020年10月27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6日上午,一声声刺耳又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失火啦!失火啦!各班老师快组织同学们疏散!”正坐在教室里的同学们“箭”一般地冲出教室,在老师的引导下直奔操场。不要惊慌,这是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巡防中队为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火灾时的自救能力而开展的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快速疏散演练中,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扶着墙壁、沿着楼梯间的消防安全指示标志以半蹲、弯腰的姿势迅速前行。在老师和巡防队员的引导下,经过2分钟左右的紧急疏散,全校226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


演练结束后,教官给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场如何逃生技能、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模拟了一个封闭空间突发火情,教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如遇火情应该怎么办。巡防队员张立、吴照杰引导大家,沉着冷静,按照指导迅速、井然有序地撤离到安全避难场所。

此次演练活动生动直观,同学们热情高涨,兴奋而激动地互相讨论着:“平时都只是在电视上看,没有实际操作过,今天身临其境的感受下,感觉真的不一样!”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也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得到大家高度赞誉。(芦博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