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广电社区:惠民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2020年10月27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防病优于治病的意识,提高晚年生活的幸福感,10月26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党总支联合金水区总医院开展了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人们早早就来到经五路党群服务驿站。检查内容包括血压、血糖、心电图、彩超、血常规等,有的居民因为事先不知情,吃了饭过来的,部分项目不能检查,医生就建议第二天直接去医院检查;还有位居民乘兴而来,结果年龄达不到要求,也没有高血压等病史,只能量量血压,等明年再享受福利。


除了部分特殊情况,更多的是按部就班的登记、体检。有些坐在轮椅上的居民,医生和志愿者积极搀扶、抬轮椅,争取给居民最贴心的服务,让走到家门口的免费体检,确实给居民提供便利。

据悉,通过此次免费体检,让社区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了健康意识和防病知识,为安享晚年生活增添保障,为社区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海曼 霍少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