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贾岗村:重阳节敬老 让老人感受日新月异新变化

2020年10月2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大力弘扬民族文化,营造良好的村风民俗,10月25日,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和贾岗村两委联合为村民们举办了第三届重阳节联欢会。

贾景亮带着82岁的爷爷贾福增专程从城里回到村里,看到老人脸上幸福的笑容,他说这两年每到重阳都要带老人回来,让老人家看看村里一年来的变化,和老伙伴唠唠嗑,过过戏瘾。

贾岗村为80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了电暖器,在贾岗村扎根的富达种植合作社为老人准备了新鲜的无花果,老人们听着戏曲、唠着嗑,脸上挂满了笑容。


近年来,贾岗村在新郑市应急管理局的帮扶下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2016年贾岗村贫困户全部脱贫成功,一系列帮扶政策和措施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老百姓的关怀和惦记。

近年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从“文明乡风、助力务工、兴盛产业”入手,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五美家庭”等典型评选活动,增强典型激励、示范效应;积极谋划经济发展,现在已经形成了以红薯、彩色小麦、无花果为主体的特色种植业,拓宽了村民的收入渠道。该村还计划在明年增加四眼机井,为每户改造入户道路,建设标准化养殖场,促进当前种植业,建立特色循环农业产业。

如今的贾岗村,产业发展孕育着新希望,百姓生活呈现着新面貌,他们在脱贫之路上幸福前行。(张永 赵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