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2020年10月2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精神,中牟县水利局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进一步提高整治站位,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好冬季、年末的安全生产工作,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排查双重机制,成立河道水面安全、供水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督导组,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强度和追责问责力度,推动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加强隐患整治力度,杜绝形成事故。开展安全整治行动专项行动,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项建立风险隐患清单,能立即整改的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为全县水利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坚持长期排查隐患,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向好。

据悉,自10月份以来,中牟县水利局共开展安全巡查20余次,出动50余人次,排查供水主管线170千米,巡查河道80余公里。(刘淑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