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服务构建和谐社会

2020年10月2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法律宣传成果,鼓励全民融入法治社会,10月26日,郑州市经八路司法所开展了预防家庭矛盾纠纷法律宣传活动,不断激发群众学法热情,有效维护广大群众婚姻家庭的合法权益,以“小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大家庭”的稳定。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针对家庭冷暴力、婆媳关系、婚姻纠纷、生活困难等问题,做到“早报告、早控制、早调解”,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调解员利用宣传单,从如何化解矛盾纠纷、如何经营幸福的婚姻与家庭等方面入手,通过案例分析,对大家最关心的纠纷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服务点,共悬挂横幅2条,设立法律知识展板2块,向群众免费发放人民调解法、婚姻家庭矛盾、劳动工伤纠纷、法律援助类等各类法律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共计7次,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在家庭生活中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为促进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刘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