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沱寨小学开展“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

2020年10月27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中牟县水沱寨小学于10月26日下午开展了“致敬祖国的英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校长张伟带领全体教师召开了“缅怀先烈,不忘历史”专题会议,提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教育学生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教育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争做社会主义新时代有用之才。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收看了“抗美援朝”影视作品、纪录片,同学们了解了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毛岸英、罗盛教、王海等先进事迹。

据悉,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一个努力学习,勤奋进取,积极向上的好少年,长大以后做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周明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