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同食饺子宴 襄城县这俩社区的老人有福气

2020年10月27日13:35

来源:大河网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5日,艳阳高照,在襄城县湛北乡七里店社区和古庄社区的文化广场上,两村的老人们和贫困老人户,胸前佩戴红花,欢聚一堂,过上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乡亲们,如今借着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咱们七里店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突破20万元。村里富了,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咱们这些老人们,一定要让咱们村的老人们过上一个幸福的晚年!”七里店村支部书记贾行说话掷地有声。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这些老家伙不再孤单。”七里店社区81岁的贫困户侯如彬激动地说。

  与此同时,山前古庄社区的文化广场上,爱心志愿者也在紧张地忙碌着,有的为老人们理发,有的为老人们义诊,有的为老人剪指甲,为这些平时外出不便的老人们送上了温暖和关爱。


  为老人们整理个人卫生之外,爱心志愿者和村里的街坊邻居齐动手,你擀面皮,我包饺子。一场代表着团圆、和谐的饺子盛宴悄然拉开了序幕。


图为湛北乡文化站举办的文艺汇演

  像这样的镜头,在湛北乡随处可见。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湛北乡党委政府注重脱贫增收与丰富精神生活齐头并进,让贫困家庭和更多的群众们在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精神上也更加充实,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文明新风在湛北21个行政村之间蔚然成风。(通讯员 石兰天)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