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法院举办扫黑除恶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7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中旬以来,每到周末,太康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都会带着展板、宣传彩页等,深入社区、人民广场和县城主要路段,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相关知识。

活动中,法官们结合法院已经审结的相关涉黑恶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重点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问题,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参与平安创建。同时,法官们还就当前公众安全感、满意度等重点工作,虚心征求并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举办扫黑除恶、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目的是让群众深刻认识涉黑恶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太康县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太康县人民法院已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宣传资料44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50余人次,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构建平安太康打下良好的宣传氛围。(王慧星李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