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深入校园 上好一堂法制课

2020年10月27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程远景)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校的安全管理,10月23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清河法庭庭长许冬梅,深入方城县清河镇王庄学校举办法制教育讲座活动,通过“用法律系好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为110多名小学生讲解了交通、水、电、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向学生们发放宣传彩页及普法漫画口袋书等,还重点教育孩子们要从小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遵守校规班纪,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近年来,方城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普法宣传,通过“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法律普及、法制教育和青少年维权工作拓展到学校中,让学生们懂得如何运用法律规范自我、保护自我,真正做到学法守法,提高其明辨是非和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