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板、微信、抖音……太康老冢平安建设宣传亮了

2020年10月27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竹板一打心头跳,满肚子话儿想往外倒,咱今天‘谝一谝’咱镇里的平安建设……”10月26日一大早,太康县老冢镇东村的刘启昌一开手机抖音,一段脍炙人口的《安全感调查》快板书说唱映入眼帘。

这是老冢镇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10月以来,老冢镇党委政府专门精心编制了4场“送法律、送平安、送知识”专题文艺汇演活动,文艺汇演除走村串户演出外,还利用网络、手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在线上进行广泛宣传,最大限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公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快板书风趣幽默、节奏明快,加上说唱人员滑稽的舞蹈动作,让人在笑声中深深地体会到平安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把平安建设以快板的形式在抖音、微信上表达出来,太有趣了,我喜欢。”老冢镇刘寨村村民郝某是一名文艺爱好者,看了宣传之后,他立即报名加入了“快板宣传队”。

与此同时,老冢镇还在全镇成立了42支专兼职巡逻队,每天由一名镇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带队,24小时在全镇不间断巡逻,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王慧星 郜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