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做好“两委”换届 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2020年10月27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村(社区)级“两委”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扎实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工作,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氛围。

加强党的领导,对党组织分类施策。针对辖区“两新”党组织,街道建立《按期换届提醒督促台帐》,提前六个月提醒督促到届党组织按时进行换届选举。目前,应在今年换届的9个“两新”党组织均已顺利完成换届。制定《关于认真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班子成员对分包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研判指导,随时掌握换届前的最新情况。

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党员群众参与意识。经八路街道党工委安排部署各社区党组织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自管会议事会议等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了解《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调整全省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换届时间的议案》,运用指尖微平台转发学习选举相关文件,让党员群众了解换届选举方法和重要意义,激发和调动参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做好选举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树好用人导向,着力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好换届前期摸底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对社区书记进行谈话、社区第一书记对现任“两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对换届前期出现的人员变动情况做好应对;结合当前开展的人口普查前期摸底工作,建立社区失业人员台账,将社区内有知识、有能力、思想素质高的年轻人和“4050”未就业人员登记造册,换届时优中选优可将其吸纳进社区“两委”班子;社区党组织根据直管党员日常表现,挖掘有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的党员,作为充实社区“两委”班子的后备力量,鼓励参加换届选举,着力提高人选质量。(李佳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