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个延伸” 治理不留死角 修武县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2020年10月27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维)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扬尘污染治理水平,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修武县控尘办聚焦乡镇街道、村民自建房屋和沿太行交通干道等难点盲区,延伸督导检查“触角”,加强源头管控,持续推进扬尘污染治理,不断开创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新局面。

乡镇街道往往是道路扬尘治理工作的监管盲区,修武县控尘办联合该县农村垃圾治理办公室,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定期对乡级公路和乡镇街道的道路保洁、垃圾积存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交办、现场消除。10月份以来,共督查、整改扬尘污染问题40余处,确保了乡村道路干净整洁,无积尘扬尘。

针对村民自建房屋过程中产生的扬尘问题,修武县控尘办与各乡镇政府联合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自建房过程中存在的未落实施工控尘措施,房前屋后建筑材料和物料堆放不规范、未覆盖等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成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检查组先后深入七贤镇方庄村、周庄乡东长位村、西村乡小南坡村、郇封镇郇封村等处,发现扬尘污染问题20余处并全部现场整改到位,有效堵住了扬尘污染源头。

修武县控尘办还加大对省道S306、S233及沿太行山交通干道两侧裸露土地扬尘治理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督促责任单位加强对裸露土地的硬化、绿化等科学治理,严查周边砂石物料车辆的抛洒遗漏行为,确保控尘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促进了该县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